• QQ906026262
  • 电话(86)0713-8209892
  • 微信公众号润宏科技
  • 邮箱vision@runhongtech.com
  •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东坡外滩东坡院子-1号
人脸识别走上街头开启智慧商业

 继指纹识别大热之后,越来越多的生物识别应用被研发出来,并被广泛使用。人脸识别可谓其中的佼佼者,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人脸识别就已经被使用。如今,从手机等电子产品到安防系统,再到金融领域,甚至在线教育领域。人脸识别在日常生活中的运用越来越常见。

640.webp.jpg

  在高铁行业就曾使用人脸识别进行身份验证,仪器将扫描到的人脸和身份证照片进行比对,主要是看脸部轮廓、眉骨、嘴唇两边,和胖瘦没有关系。帽子、眼镜、口罩等面部遮挡物也会有影响,应该取下。如果比对相似度不到75%就需要人工验证。

640.webp (1).jpg

  随后人脸识别也开始应用于机场安检。在南航,旅客可在乘机前,下载最新版南航APP,并按照要求上传个人头像,使用南航人脸识别智能化登机系统,在安检环节,该系统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对比分析旅客头像照片、证件照片、实时照片是否为同一人,辅助安检人员对旅客身份进行甄别,当旅客通过安检到达登机口,经过自助闸机面对摄像头时,无需持证件和登机牌,人脸识别系统连接摄像头,与旅客名单自动进行人脸匹配。匹配成功的旅客即可快速过闸机登机。

640.webp (2).jpg

  此外,人脸识别也开始“走上街头”,交警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抓拍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在经十路与舜耕路交叉口,红灯亮起后,如有行人和非机动车越过停止线,人脸抓拍系统会自动抓拍越线、继续通行、通过路口等不同节点的照片,保留15秒视频并截取违法者的头像,闯红灯行为会自动显示在路口大屏幕上。据了解,借助人脸识别系统,可对交通违法人的头像及身份证、居住地址等部分信息进行曝光。启用一个多月来,这个路口从最初一天最多抓拍上百起闯红灯行为,现在降到一天十余起,治理效果明显。

640.webp (3).jpg

现在人脸识别开始应用到我们日常的生活,近期马云的无人商店开业,在无人商店的各大区域无论是进闸口还是商品区域或是休憩区都有人脸识别设备的安装来监控无人商店顾客的一举一动,也实现了无人商店对顾客的年龄、性别,滞留时间、商品关注度大数据的合理应用,大大实现了商品的数据化运营,对店铺的盈利打下了殷实的基础。


湖北润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鄂ICP备16024517号|湖北省黄冈市东坡外滩东坡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