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906026262
  • 电话(86)0713-8209892
  • 微信公众号润宏科技
  • 邮箱vision@runhongtech.com
  •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东坡外滩东坡院子-1号
“人脸识别”进驻警务通 交通违法别想冒名顶替

 

t01e9a9c0661eaf6abd.webp.jpg

据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报道:开车上路,驾驶证应该随车携带,可是交警在日常执法过程中总会碰到那么几个忘记携带证件的驾驶员,这个时候怎么证明"张三"就是"张三"就成了难题。

近日,南京交警便携警务通新增的人脸识别模块,可将可疑人员与身份信息库进行脸部特征比对,准确核实当事人真实身份,从而对交警的执法办案工作起到重要的辅助作用。

t01a987920bf6228bd3.webp.jpg

t0107b1c42ee7a91ddc.webp.jpg

近日,司机李某因货车闯禁区、不按规定安装号牌被民警处罚,因为没带驾驶证,他便谎称自己叫"刘杨",并提供了身份证号码,民警比对发现信息一致,就对"刘杨"做出了罚款并记12分的处罚,谁知几天后真刘杨找到了交管部门,原来他的所有信息都被李某成功冒用。如果当时民警的警务通装了人脸识别模块,李某的谎言就会被当场识破。

t018524d3aeb267af87.webp.jpg

南京交警机动大队铁骑中队民警杨望说,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只需要拍摄一张照片和身份证号码比对,就能确定驾驶员是不是本人。

新增的"人脸比对"功能在查处无证驾驶、准驾类型不符、冒用他人驾驶证,或者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者时,将会十分便捷,大大提高了民警的执法效率。

湖北润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鄂ICP备16024517号|湖北省黄冈市东坡外滩东坡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