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906026262
  • 电话(86)0713-8209892
  • 微信公众号润宏科技
  • 邮箱vision@runhongtech.com
  • 地址湖北省黄冈市东坡外滩东坡院子-1号
人脸识别“这么近 那么远”何时能普及?

  人脸识别作为当下互联网金融的一个热门应用,不仅获得了互联网巨头和金融机构的青睐,更加引发了竞相角逐。

其一,互联网大佬掀起人脸识别应用热潮。今年3月,马云在德国IT和通信产业盛会CeBIT上,亲自向全球展示支付宝“刷脸”支付。与此同时,百度、腾讯等移动支付领域“大家”也都纷纷布局人脸识别系统,腾讯首款互联网证券平台微证券将在微信钱包上首发,首推人脸识别开户;而京东钱包提供刷脸解锁。

其二,多家银行开始试水“人脸识别”。今年,招商银行首家推出了“ATM刷脸取款”业务。目前,仅招行深圳总行设有10台刷脸取款ATM,但是取款的前提条件是到网点用传统的方式面签开卡。同时,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未知风险带来的损失,刷脸取款目前单日限额仅为3000元。据统计,国内至少已有6家银行开始试水“人脸识别”。

其三,不少金融机构都推出成型产品。例如,平安普惠7月推出刷脸贷款产品“平安i贷”;8月中旬,微众银行带有“人脸识别”功能的APP上线;互联网金融P2P平台众可贷也于9月5日上线了“人脸识别技术”。

无疑,从互联网公司到金融机构,越来越多的基于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的产品落地,使得消费加速步入人脸识别时代。

从发展趋势上看,人脸识别技术正在突破在反恐安全、调查取证、刑事侦查等军用和警用领域,开始在视频监控、金融系统发挥效应,并且涌向日常领域。

今年4月,广州推行“人脸识别”领取养老金;哈尔滨公证处启用“人脸识别仪”;南京车管所启用人脸识别系统等等。而人脸识别离我们最近的也许就是考勤系统了,上班不再打卡而是直接刷脸。

目前,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都拨出了专款资助人脸识别的相关研究。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完善下,人脸识别技术将会被推向更广阔的日常领域。不久的未来,机场、地铁、汽车站、火车站等更多生活服务领域也将会使用“人脸识别系统”。


目前,“人脸识别”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和行业规定,整个行业处于鱼龙混杂的状态。尽管现在从事人脸识别技术的公司遍地开花,但真正将基础理论、技术模块、产品、行业解决方案串成整个链条来做的基本没有

在其他行业,一家公司可能只需要做行业的一端。比如拥有产品只需把销售做好,把售后服务做好就可以了。但是,人脸识别行业不行。

如果一个公司,只是只能开发技术或只生产产品或者只做解决方案,遇到这种简单的要求,就不能帮客户实现。所以人脸识别企业必须要有自主的核心技术和对全产业链条的掌握。

 
湖北润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鄂ICP备16024517号|湖北省黄冈市东坡外滩东坡院子